个人总结大学生个人总结
一年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,感觉非常有必要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得失,从中继承做的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,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,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。
一路走来,一直都很重视自己的品行,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。无论何时何地,都严于律己。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。现在我更加透彻地理解,乐于助人不仅是铸造高尚的品德,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,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。对于老师,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向导,指导了我很多有用的知识。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一定要有一定的责任义务和高尚的品德。
学习是一个过程,最重要、最应该重视都是过程。学习并不是非常的好,但是一路走来我都在努力,在享受学习的这个过程,也收获了不少。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,进入到大学不是来放松的,更应该努力学习。其次是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。大学的课程并不是像高中时填鸭式那样,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,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资料。日积月累,要善于运用学习方法同时也要加强独立思考的能力。我认为自己的学习是有进步的,我也深信以后在自己的努力下会达到一个质的飞跃。
社会实践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。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系里的活动,增加了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。此外,还一直在寝室长,对自己既是压力又是动力。
体育一向是我最爱,通过我的练习,很好的完成体育课的教授项目。我喜欢运动,基本上对所有运动都感兴趣,尤其是球类运动,不管是篮球、排球,还是羽毛球,在同学当中还是比较擅长的。体育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,而且增强了团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。在系里的趣味运动会中,我们班以优秀的成绩脱颖而出,获得了二等奖以及精神文明奖,这都是对我们班级的肯定。
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,我也不例外,关键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。
我的优点是诚实、热情、始终如一。诚信是立身之本,我一直都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,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。帮助别人就等于给自己多找了个朋友,也就是在帮助自己。一旦我认定的事,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,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终。优点是用来不断鞭策自己奋发向上的。我个人认为自己的缺点就是得过且过,没有强类烈的竞争意识。其实我也明白凡事都应该追根究底,会就是会,不会就是不会,不会就应该去问、去学,不可以放在一边置之不理,树立起竞争意识,有上进心才会有进步。我会一直警戒自己的,一刻都不会放松。
一年不长也不短,学到了很多的知识。思想也略微成熟了,性格也更加坚毅了。我明白上只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开始,以后还有很长的路在等待着我,会有汗水,会有收获,一切都应该靠自己,靠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