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的半年,有得有失,感慨颇多。
依稀记得刚刚步入大学的时候,我们都信心满满,也信誓旦旦的说,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。可是,在过去的半年里,我们按照“优秀大学生”的标准约束自己了吗?
在这半年的学习中,我和很多同学一样,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,真正地去做一名学生。少了老师的耳提面命和种种约束,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,尝试着去做一名大学生,并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进行所谓的“学习”。课前不认真预习新知识,课上注意力不集中,不认真听讲,课后不认真复习,不认真完成作业,没有认真完成一个学生最应该去做的事情,也正因为这样,我们不得不在考前最后一个月进行疯狂的考前突击,但由于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,题型不熟悉,最后的成绩仍然不理想,而且这半年的文化知识考后就忘得一干二净。也许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“大学生”这一名词的真正含义,大学生首先是学生,其次才是“大”,只有完成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,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。而这半年,我并没有认真学习,所以我这半年过得好虚无。
大学生活丰富多彩,各种活动不停的举办,对刚步入大学的我们充满了诱惑。在实践中检验真理,我也参加了一些活动,同时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,也意识到了自己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,但更多的是抱着猎奇和玩的心态去参与的,没有意识到要去学习,要去提高和改进。
当然,这半年有很多机会摆在我的面前,但我没有好好的珍惜。“机会像小偷,来的时候悄无声息,走的时候你却损失惨重”,对于失去的很多机会我也后悔莫及,失去了很多展示自己,锻炼自己和提高自己的机会。
半年的大学生活,我也收获了很多。我见识到了很多东西,也学会了很多东西,学会了与人快乐相处,懂得了如何融入集体,走进社会,也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,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,这些都是我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,将对我以后的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。
那么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,我将更加努力,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实际的行动面对生活,面对学习,因此我做以下计划,以便能够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,生活。
首先在学习上,要端正态度,认真对待,求真务实,脚踏实地。课前课上课后都要做好学习工作。课前认真预习,标记难点疑点,课上认真做笔记,集中注
意力,有重点的听讲,课后及时复习,认真完成课程作业和课后练习。争取在下次考试进入班级前五,专业前八十名,年末争取拿到一等奖学金,同时希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和指导。
另外,我也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,抓住一切机会去锻炼自己,提高自己,在做好学习工作的同时,积极投身与各种工作中去。
最后,也要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,考取计算机证书,备战英语四级和其他证书,提高各方面能力。
大学四年,其实很短暂,身在其中,我们只是一匆忙过客,但我们总要留下点什么,不要以后连回忆的原料和资本都没有。在大学,好好地去做一名学生,一名优秀的大学生,学习理论知识,掌握专业技能,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,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,为人生大厦打好基础,那我们的大学四年会很充实,很精彩。